Karl

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

【照堇咲淡】最后的断片(下)

严重OOC注意*

主咲淡

没有文笔这种东西

-----------------------------------------

     宫永照并非生来就是面瘫,只是离开妹妹与母亲搬到东京后她的校园生活实在乏善可陈,加之她一向不喜欢与人不必要的交流所以难免看起来冷冰冰的,实际上宫永照意外的是个温柔的人,除了在麻将桌子上。

     弘世堇和宫永照的缘分开始于一块松饼。诚然我们不能否认那一块松饼的重要程度,但要说宫永照和弘世堇最后能走到一起是因为松饼那无疑是对阿佛洛狄忒的亵渎。用数学逻辑来说松饼显然是一个必要不充分条件,而另一个必要条件对宫永照来说毫无疑问是对象是弘世堇。

     在白糸台麻将部,如果说宫永照是那个眩目的太阳那弘世堇无疑是润物无声的月光,但对于宫永照本人来说作为麻将部的纽带,不是为单独的某个人而是整个麻将部战斗的弘世堇才是那个太阳。就像她说弘世堇是个好人一样,并不是在给对方发卡而是真心实意认为弘世堇是个好人,趋光性是大部分生物的本能,长期生活于幽暗无聊的宫永照会被弘世堇吸引实在再正常不过。反过来,这个道理对弘世堇同样适用。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这两人总有种默契,旁人不可意会当事人亦不能言传。

     宫永咲对此心知肚明,但就像现在这一桌麻将没有人在乎输赢,她也并不在乎自己能否追到弘世堇她只是想怀抱这一种感情罢了。

     宫永照切出了西风,这是一张杠牌,她故意打给自己妹妹的。或许是作为姐姐的缘故,对于宫永咲的一些情绪她甚至比当事人更加容易察觉,就像现在她看出了自己妹妹的心不在焉。

     这时大星淡推到了牌,国士无双一向听,并不是她常做的役。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而大星淡则属于皮糙肉厚扮猪吃老虎的主。在宫永照和弘世堇面前她可以是像女儿一样的可爱后辈,但这不妨碍她使用一些手段来看宫永咲吃瘪。

     收拾好麻将桌,弘世堇端来了茶,一杯绿茶一杯红茶和两杯乌龙。这个人在对他人的关心与细心程度方面一点也不像个养尊处优大小姐。

     大星淡在茶几的一端发现了宫永咲正在修改的书稿,这个故事她已经读过一次了。

      “是个什么故事?”宫永照放下茶杯看着大星淡问道。

     众所周知宫永照也是个爱书之人,她也曾偷偷买过自己妹妹的书,出于好奇也出于对妹妹的关心。不过这是她第一次当着自己妹妹的面询问关于其作品的问题。

     “一条叫帕夫的龙。”宫永咲秃噜了一嘴却说了一句便停下了。

     “一条叫帕夫的龙,他有一个朋友叫做杰克·佩波。”大星淡接过了话茬,

     “他们在哈拿里的国土冒险。

     只凭一只小船乘风破浪,

     去寻找幻想中的翅膀和巨人的戒指。

     杰克从海盗的手中救下了公主,国王也向他们鞠躬。

     帕夫对公主同样倾心,

     但他不愿意失去朋友。

     他们一起在哈拿里的国土冒险,

     走过长满樱桃的小径。

     巨龙能永葆青春,男孩和公主却会逝去。

     他们来到了死之国,

     在这里杰克和公主会永远在一起,

     而帕夫也会在海边的洞穴透过秋天的薄雾眺望远方,

     永远保护着哈拿里。”

     这并不是一个富有新意的故事,只是因为宫永咲的愿望而在纸上拥有了一个实体。

      [压抑的感情总会让人有扭曲的快感。]

      会议上,宫永咲思考着当时大星淡的这句评价,显然这是故意说给她听的。老实说宫永咲对于自己的人生有一些迷茫,说到底除去在念书和麻将上的一点天赋外她只是个普通人,没有背负什么国仇家恨也没有电影漫画中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能力。而作为普通人的宫永咲在抛弃作为生物本能的繁衍、生存意识后所剩下的,目前看来似乎是一片空白。

     她突然怀疑自己对于宫永照和弘世堇的执念只是为自己活下去的意义所找的理由。亦或许就像某个作家在书中写到的:“你所在意的总是那个你最无法掌握、最摸不透的人,无论男人女人。你觉得自己无法完全拥有,患得患失,这样的感情既让人焦虑,又让你乐此不疲,止不住的想要得到全部”。

     [淡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内心突然跳出的这个想法突然吓了宫永咲一跳。

     她和大星淡是不打不相识,当然“打”是指打麻将。一张桌子上打过牌的对手自然互相是有一定了解的,人会在熟悉的领域暴露自己的习惯,就如牌风会暴露牌手的性格。更不用说这么些年来大星淡和她一直保持着还算密切的联系。

     仔细想来这也不是大星淡第一次在这方面暗示自己:“你追逐宫永照和弘世堇根本不是因为爱,而是想要满足自己内心的欲望,找一个让自己活下去的理由。”

     宫永咲突然很想见大星淡一面,立刻,马上。

     虽是下午三四点,太阳却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漆黑的天空翻着汹涌的波涛。甜品店里很静,宫永咲坐在靠窗的位置,听雨落下的声音。

     雨下得很大,大星淡来得也很快,而且她并不是坐车来的,而是穿了一件明黄色的雨衣,里面套着洋装,除此之外就是一把透明的伞,穿着雨衣打伞的人,应该是找不出第二个了。她倒是向来如此,我行我素。

     大星淡将雨衣和伞都丢在门口,侍者来点过单才向后抛了抛金色的长发,看着宫永咲,还是那一脸笑容:“怎么了,忽然把我叫出来。”

     “明天就要回长野了,想问一点事。”宫永咲手不自觉地捏紧了咖啡杯。

     “电话里说不行吗?”大星淡接着问。

     宫永咲摇了摇头:“电话里讲不清,还是当面说得好。”

     大星淡不置可否,等着对方接着说下去。

     思考片刻,宫永咲终于开口:“你认为我喜欢堇前辈吗?”

     “喜欢,但是不爱。”看来淡并没有被宫永咲的开门见山吓到,“对伸出手触碰不到的心生向往是正常现象,但把这种东西定义为爱,我不认同。咲,在你心里爱的真的是堇前辈吗?你对她了解多少?你所爱的对象恐怕连你意象出的弘世堇都谈不上,你爱的是那种求而不得而自我牺牲的感觉,不过是自我满足罢了。”

     被对方的直白吓到的是宫永咲,大星淡的观点她没办法否认,因为她自己都搞不懂。

     “为什么?”这句话可以是“为什么会这样认为”,也可以是“我为什么会这样”,或者还可以是“为什么要告诉我”,宫永咲也不知道到底要问哪一个。

     “因为咲你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大星淡直视着宫永咲的眼睛,“因为喜欢逃避所以潜意识里想要去牺牲,渴望一个勇敢的自己。但是我很担心,担心你真的去牺牲自己。”

     [平等的爱,才值得去追逐。]

     宫永咲愣住了,一件件往事涌上心头,她像是独自走在冬季无月的森林里踯躅之人一般,回忆的火光渐渐点燃,将雪夜融化。

     大星淡没有给她反应的时间,接着说:“过去的几年里,我很开心你向我分享你的生活。无论是书稿,或是平时的一个电话,甚至你一些不为人所知的感情都倾诉给了我。你自己应该都没察觉,我尽然已经如此了解你。所以我做不到看着你步入深渊,走向毁灭。”

     话一说完她便两口吃完快要化掉的甜点,起身向宫永咲挥了挥手,扑入雨幕之中。前后脚之间,宫永咲追了出去,雨还在下,打在身上即使是夏天也能感到凉意甚至驱走了燥热,天好像破开了,她睁大了眼睛,光被空气中的水珠散开,她伸出手想要抓住其中一束,像是怕它们消失殆尽。

END.

---------------------------------------------------

写到最后发现实在有些太“我流”了ORZ。

因为是先想好结尾来填充中间所以原本是有更多的内容【上中下【×

但是最近天天满课实在摸不动了,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全部摸完再谈其它的...不好意思打照堇tag.jpg。

中间书的部分写的时候突然想起了《puff the magic dragon》于是开始瞎改【×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l | Powered by LOFTER